荼蘼之殇77

kkw一生推

关于抄袭的一点感慨

柴璞可爱到爆炸!!!

墨色琉璃:

最近,微博上反抄袭之风愈演愈烈。恰好最近我也遇到了抄袭事件,从中我发现了一些令人恐怖的东西。


其实一直觉得抄袭与我无关,因为从来没有被抄袭过,也觉得自己的文没有什么值得抄袭的地方。有时候开玩笑的想,没人抄袭,大概是因为我还不够红,写得也不够好。


这次遇到的是一个冷圈的小姑娘,抄袭我在2015年写的一篇文。她是8月份开始写的,更新了两章。第一章几乎全文抄袭我的第一章,做了调色盘之后非常明显,差不多是复制粘贴的程度。第二张是用了我几个细节的梗。


仅仅就抄袭这件事,我并不十分介意。毕竟她所在的是冷圈,没有太大的影响,也不涉及利益因素。她自己也是一个小姑娘,粉不多,也没什么影响。


但是整件事中却有令人十分恐惧的东西,以至于我突然觉得自己极不安全。


我一点也不了解她的圈子,是跨圈的姑娘们看到,向她质疑,并且联系我,还替我做了调色盘。只有跨圈的姑娘们才能发现这一点,这大概也是她之所以那么做的原因。


最开始受到质疑的时候,她解释说,这是她在14年15年就有的一个脑洞,在当时已经写出了第一章,和全文的一个梗概,并且发表出来。后来因为某些特殊原因把它删掉了,所以现在没有证据。


这段话不仅是一个没有抄袭的解释,更重要的是,它暗示是我抄袭她的。我的写作时间非常明确,是2015年。她说她发表在2014年至15年。所以也不是有没有一种可能,我当时看到了她的梗和第一章,并且抄袭了。


向她质疑的姑娘和参与到这件事来的姑娘都非常的理智客观,她们绝不是谁的脑残粉,所以当她做出这样的解释的时候,那些姑娘们虽然也十分支持我,但是理智使她们并不能百分之百的信任我。


其实在这件事上我也有两个漏洞,在那篇文第一章的结尾,我特别地标明了,这篇文是我看到别圈的一个文后产生的灵感。我指的是第三个圈子的文,我采用了abo世界o冒充a到a的学校上学这个梗。其他均是我的原创。


但是在第一章的结尾我什么都没有说明,只说这是我看到别的文后的灵感。


如果这个小姑娘够聪明,她可以截图,并且说看的就是她的文。


还有一点,以前我曾经把它当做是我的长处,我的文风格多变,我不停的在各个角度进行尝试。但是对于别人来说,这也可以产生一个怀疑,各种毫不相同的风格,会不会是抄袭的结果。


这件事的结果还算令人满意,小姑娘没有出来道歉,但是她那个小圈子的姑娘们都指责了她,大家也都相信我。


可是如果我不足够幸运呢?她只是一个冷圈子没多少粉丝的小姑娘,如果她是有很多的粉丝呢?如果她的亲友们纷纷出来作证,说看到过她当初发表的那个文章,再用我的漏洞来指责我。那么是不是我就会被认为是抄袭的那一个?


而且,这个小姑娘还真的跟我私信了,解释说这是她的脑洞,并且早就写了文,要求我出来为她解释,证明她的清白。


因为这真的是有可能发生的事情,所以即便是支持我的人也会在第一时间对我产生一点怀疑。而我容忍不了这种怀疑。


抄袭我还不太在乎,反过来说我抄袭,我就实在受不了这种污蔑。


所以我得出了一个令人心寒的结论,在网络上诋毁一个人是多么的容易。

评论

热度(147)